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称将给持英护照香港居民更多居留权 中方回应

2020年05月29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希望英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2020年5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5月29日记者会,据外交部消息内容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美国声称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损害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要求安理会就此举行视频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做法完全是无理取闹。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的态度和立场已经阐述得十分清楚了。我愿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是直辖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为了确保“一国两制”方针行稳致远。这个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