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新冠死亡率远高北欧邻国 宽松抗疫主导者承认失策

2020年06月04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典的死亡患者中,大约一半是在养老院中死亡
若只看5月26日到6月2日这一时间段内,全球每百万人口的新冠死亡率排行中,瑞典则排名第一,超过了英国、秘鲁和巴西。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3日,主导瑞典宽松抗疫政策的瑞典公共卫生局发言人、国家流行病学家兼此次瑞典防疫策略的总设计师Anders Tegnell承认,瑞典应该在限制新冠病毒传播上做得更多,他坦言,该国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数量也确实过高了。

  Anders Tegnell在接受瑞典电台采访时说:“很显然,我们之前做的有进步和提升的空间。”在被问及瑞典死亡的人数是否过高时,他回答称:“是的,绝对如此。”

  此前,Tegnell曾批评其他国家严格的社会封锁措施从长远来看是不可持续的,如今Tegnell也并未完全认同严格的封锁抗疫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