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疫情增长曲线陡峭 宽松打法或改

2020年03月27日 2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瑞典鲜少有父母不工作、留在家中带孩子;如果要求全国所有级别的学校都停课、孩子们放假在家,将导致全瑞典四分之一的劳动力被迫停工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发稿,瑞典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40例,死亡77例,近两日内的死亡人数就达到37人。目前瑞典的疫情在欧洲国家排名第11位。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瑞典斯德哥尔摩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7日,瑞典政府终于宣布,将收紧该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禁止50人以上的集会活动。此前,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主要疫情暴发国家收紧防控措施,关停学校、禁止非必要商业活动时,约有1000万人口的瑞典则一直走在另一条道路上:限制性措施力度不大、依靠民众自愿遵守,且检测范围有限。然而,这种消极抗疫手法受到众多科学家反对,且在其他国家已证明代价过高后, 瑞典首相勒文在3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将把“阻止病毒传播”列为防疫工作重点。这位首相坦言,“我们的抵抗能力正在受到考验。政府的目标是尽可能地阻止病毒的传播。政府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必要措施。每一个人都必须意识到需要采取跟多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