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拆蓄奴者雕像呼声高涨 伦敦将审查全市公共建筑

2020年06月1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伦敦市长将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负责审查伦敦的地标性建筑,包括雕像、壁画、街头艺术、街道名称、公共建筑和纪念碑名称等,以检查它们是否与奴隶制和种植庄园主等有关联
目前在英国多个城市,要求拆除象征殖民主义与奴隶贸易历史的雕像、纪念碑的呼声,正在不断高涨。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境内源起的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间不公待遇的抗议浪潮,已蔓延到其他西方国家。近来,美国弗吉尼亚州等地抗议者破坏或推倒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军事将领雕像的做法,也在一些欧洲国家得到了效仿。

  目前在英国多个城市,要求拆除象征殖民主义与奴隶贸易历史的雕像、纪念碑的呼声,正在不断高涨。

  示威者希望,这一行动能让英国重新审视本国历史上的不公正现象,并推动消除社会文化领域残留的种族压迫标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