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4月份经济下滑达20% 料成受创最重的主要经济体

2020年06月12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模式,受社会封锁为主的防疫政策打击最为严重。包括金融服务业、旅游业和餐饮接待业为主的服务业,占据了英国GDP近80%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0日,英国伦敦,民众戴口罩出行。经合组织预测称,英国经济预计将在2020年下滑11.5%,超过德国(6.6%)、法国(11.4%)、西班牙(11.1%)和意大利(11.3%)。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2日,英国国家数据办公室宣布,英国4月份GDP较前一个月下滑20.4%,创下1997年有记录以来,英国每月经济数字最严重下滑记录。

  今年3月,英国经济较前一个月下滑5.8%,4月经济下滑的程度大幅加剧。英国国家数据办公室经济数据部门负责人Jonathan Athow表示,4月份的经济下滑幅度创下历史纪录,是上个月的三倍,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最大下滑数字的10倍。

  20.4%的下滑数字,也超过了此前路透社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后公布的18.4%的预测数据。哪怕是在2008年到2009年的金融危机期间,英国经济单月最大下滑也仅仅是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