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封锁下古巴如何抗疫 呼吸机订单曾遭断供

2020年06月15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间,两家长期与古巴合作的瑞士制造商IMT Medical AG和ACUTRONIC,突然通知古巴的合作方称,它们无法交付古巴方面此前采购的呼吸机。原因是这两家公司已被美国企业收购,必须受限于美国制裁措施
6月12日,在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记者会上,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讲话。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受新冠疫情波及相对较晚的拉丁美洲,如今已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

  但就在巴西、秘鲁、智利、墨西哥等国的病例仍在高速增长之际,过去一个多月以来,位于加勒比海、拥有1134万人口的古巴,却经历了一波新增确诊和活跃病例的持续下降。相较于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古巴的新冠疫情增速已明显放缓。

  据古巴公共卫生部统计,截至6月14日,古巴境内的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248例,累计死亡84例,累计治愈1948例,感染病死率约为3.74%。古巴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从高峰时的逾60例,降至过去一周以来的不到20例,其活跃病例总数更是自4月下旬以来就已显著下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