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康明凯之妻称加拿大司法部长有权终止孟晚舟引渡程序 中方回应

2020年06月24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孟晚舟事件,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近期,中印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6月19日,我已经详细介绍了事件的来龙去脉。此次事件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责任完全不在中方。

  首先,是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线在先。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是清楚的,加勒万河谷位于实控线中方一侧,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此巡逻执勤,对当地管控情况十分清楚。今年4月以来,印方在加勒万河谷抵边越线修路架桥,单方面改变当地现状。中方多次提出严正交涉。5月6日凌晨,印边防部队趁夜色越线进入中国领土,蓄意挑起事端。中国边防部队不得不采取必要措施,加强现场应对和边境地区管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