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法院驳回孟晚舟请求 引渡流程将继续推进

2020年05月28日 0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发表声明称对判决表示失望,并称一直相信孟晚舟是清白的,“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7日,加拿大温哥华,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离开家,前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当地时间5月27日11时(北京时间5月28日2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副首席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做出裁决,驳回了孟晚舟解除引渡程序的请求。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已逾18个月后,当地时间5月27日11时(北京时间5月28日2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副首席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做出裁决,驳回了孟晚舟解除引渡程序的请求。

  理由是,法官认为美国司法部对孟晚舟所做出的银行欺诈指控罪名,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即该罪名在加拿大也属于犯罪,因此将继续推进引渡程序。

  华为随即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