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日增病例回升破百 日本敲响第二波疫情警钟

2020年07月0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新增的感染者中,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群和与新宿、池袋等夜间娱乐场所有关的比例较高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7月2日,东京的新增病例升至107例。这是日本首都的单日确诊病例自5月2日以来首次达到三位数,使日本“第二波”疫情来到更加现实。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实习记者 朱恬逸)在当地新冠每日新增病例连续六天超过50例后,7月2日,东京的新增病例升至107例。这是日本首都的单日确诊病例自5月2日以来首次达到三位数,使日本“第二波”疫情来到更加现实。

  受此影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月2日下午召开紧急记者会称,东京已进入“要警惕感染扩大”的阶段。在感染密集发生的情况下,她呼吁市民要对赴夜间繁荣街区的活动格外注意。

  东京都政府分析,近日新增的感染者中,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群和与新宿、池袋等夜间娱乐场所有关的比例较高,并担忧疫情今后扩大到老年人群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