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又陷通胀阴霾 移动支付遭关停半月迄未恢复

2020年07月08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冠疫情打击之下,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已达786%。世界银行估计,津巴布韦2020年经济将衰退高达10%
资料图:津巴布韦。在新冠疫情重压、洪涝灾害和粮食歉收的综合影响下,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在疫情封锁中又陷通货膨胀阴霾。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刘沛林)在新冠疫情重压、洪涝灾害和粮食歉收的综合影响下,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在疫情封锁中又陷通货膨胀阴霾。近期,津巴布韦在2019年恢复使用的主权货币津元不断走低,在两年内,美元兑津元已由起初的1:1暴跌到目前的1:63.7。

  为稳定津元汇率,津巴布韦政府在6月下旬曾以“调查非法活动”为由,关停了该国的移动支付平台和证券市场交易,至今尚未重开的确切时间表。在愈演愈烈的反对声中,该国政府正面临一场政治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