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病逝 距遭遇政变被迫下台未足两年

2019年09月0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11月6日,时年93岁的穆加贝突然拔除时任第一副总统姆南加古瓦的职务,点燃该国激烈政局变动的开端
资料图:穆加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杨睿)当地时间9月6日,津巴布韦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宣布,该国前总统穆加贝去世,享年95岁。

  在宣布穆加贝死讯的推文上,姆南加古瓦写道,“我以最沉痛的心情宣布,津巴布韦的创立者和前总统穆加贝已经去世。穆加贝是自由的标志,一个泛非洲主义者,他将它的一生都投入到了人民的解放和赋权中。他对我们国家历史的贡献,以及对这片大陆的贡献永远不会被忘记。”

  今年8月,姆南加古瓦曾透露,穆加贝在新加坡接受了四个月的治疗,但并未披露穆加贝的具体病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