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佛、MIT就留学生签证新政起诉特朗普政府

2020年07月09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新政“武断且反复无常”,要求恢复在疫情初期的豁免政策,允许参加纯网络授课的学生入境或在美国停留
资料图:哈佛大学。美东时间7月8日,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就特朗普政府近日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新政起诉特朗普政府,称该决定“武断且反复无常”,要求恢复在疫情初期的豁免政策,允许参加纯网络授课的学生入境或在美国停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7月8日,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就特朗普政府近日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新政起诉特朗普政府,称该决定“武断且反复无常”,要求恢复在疫情初期的豁免政策,允许参加纯网络授课的学生入境或在美国停留。

  7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颁发新规,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参加“全网课”授课模式的学生,不能在美国学习。目前人在美国境外的,可待在境外上课,但将无法拿到F1学生签证;而目前在美国境内的学生,则须离开美国,或转学至美国境内另一所开设“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或全部开设线下课的学校。(详见财新网报道“美政府对留学生下重手:所属大学若只开网课不能待在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