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施压全美学校全面复课 校园重启沦为选战争点

2020年07月0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疫情持续加剧的情况下,特朗普针对学校重启问题的表态,也与选举考量息息相关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美国总统特朗普近两日频繁施压,要求疾控中心放宽全美中小学校重新开放校园的安全标准;同时还以削减经费为工具,威胁拒绝在今年秋天重新开放的学校。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续扩大,目前美国国内的确诊病例总数已突破300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3.2万人。进入7月以来,美国疫情的加速又上台阶,有多日的新增病例数在5万例上下徘徊,7月7日更创下单日新增6万例的新高纪录。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两日却频繁向美国疾控中心施压,要求疾控中心放宽全美中小学校重新开放校园的安全标准;同时还以削减经费为工具,威胁拒绝在今年秋天重新开放的学校。

  7月6日,特朗普发布了一则推特称:“学校必须在今年秋天开放!!!”。7月7日,特朗普在白宫新冠工作组于美国教育部举行的一场会议中,要求美国各州和各市政府应在秋季重新开放学校,让学生回到课堂上课。他还称,一些学校一直关闭校门,不是因为新冠疫情,而是出于政治考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