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外国留学生经济效益年贡献450亿美元 中国占1/3

2020年07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19年度,赴美留学生支持了美国约46万个就业岗位,这些工作岗位主要来自高教、住宿、零售、交通、保险等等产业
美国留学报告显示,2018年,外籍学生一共为美国经济贡献了447亿美元。其中,仅中国赴美留学生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效益,就高达149亿美元。图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麻省理工学院。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美国政府近日颁布的留学生签证新政而引发的诸多争议仍在发酵。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下属机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7月6日宣布,2020年秋季学期完全以网课形式上课的留学生,将不得留在美国境内。两天之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美国高校就此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

  这一政策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参加“全网课”授课模式的学生,不能在美国境内学习。目前人在美国境外的,可留在境外上课,但无法拿到F1学生签证;而目前在美国境内的学生,则须离开美国,或转学至美国境内另一所开设“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或者全部开设线下课程的学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