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中方愿同任何一届美国政府打交道,对此持开放态度

2020年07月20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天凯表示,中方愿同任何一届美国政府打交道,对此持开放态度。特别是,我们对美国人民的善意依旧充满信心,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也抱有同样的善意
7月18日,崔天凯大使在华盛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GPS节目主持人扎卡里亚连线采访,就中美关系、新冠疫情、香港国安法、南海问题等回答了提问。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7月18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GPS节目主持人扎卡里亚连线采访,就中美关系、新冠疫情、香港国安法、南海问题等回答了提问。有关采访已于7月19日播出。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全文实录如下:

  扎卡里亚:这里是我对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的独家采访。崔大使,很高兴采访您。

  崔大使:早上好,很高兴再次同你对话。

  扎卡里亚:我想先问一个宏观的问题。我观察华盛顿现在的辩论,发现共和和民主两党都有同感,认为正面对一个全新的中国,中国近几年来变得更加强硬、更具扩张色彩并咄咄逼人,这就需要美国以有别于以往几十年政策的方式加以应对。您对此有何回应?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