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 中方:恶意诬蔑

2020年07月2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的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
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有记者提问,7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官员声称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针对中方多年来干涉美内政,偷窃美知识产权,开展商业间谍活动的回应,目的是保护美知识产权和美民众私人信息。美方在中美关系中坚持平等、公平对等,不会容忍中国侵犯美主权、恫吓美民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表示,中国驻美使领馆,包括驻休斯敦总领馆,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在美履职一贯遵守国际法和当地的法律。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中美建交之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40多年来,驻休斯敦总领馆坚持致力于促进中美各界的相互了解和各领域合作,为此做了大量的友好工作。美方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完全是恶意的诬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