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硬推人选难获欧洲同意 WTO代理总干事将悬缺

2020年08月0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最有望接任代理总干事的是德国籍的布劳纳。但美国政府坚持推选美国籍的沃尔夫,这受到了欧洲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反对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瑞士日内瓦。当地时间7月31日,由于世贸组织的各成员方无法达成共识,从现有四名副总干事中选出代理总干事。因此,世贸组织代理总干事一职将陷入悬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7月31日,由于世贸组织的各成员方无法达成共识,从现有四名副总干事中选出代理总干事。因此,世贸组织代理总干事一职将陷入悬缺。

  据WTO的日程表,2020年8月31日,今年5月间已提前表达辞意的WTO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将正式离职。9月7日起,WTO总理事会将和各成员方磋商,以确定下任总干事的候选人名单。最终投票预计于11月举行。

  据WTO的规则,阿泽维多离任后,本应由现任的四名副总干事中挑选其一担任世贸组织的临时总干事。但据7月31日发出的WTO新闻稿称,由于各成员方对由谁来担任这名代理总干事意见不一致,因此该职位将取消,各个副总干事将继续各司其职,直到新的总干事上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