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泽维多:WTO与区域性贸易协定并不矛盾

2015年01月2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认为,WTO推进关键是核心成员国(集团)间达成一致。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称,中小企业是各类贸易协定最大受益者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在冬季达沃斯第三天的“重启全球贸易”专场,核心贸易决策者发表了关于WTO和区域性协定的看法,不过他们的观点显得有些“非主流”。

  对于区域性协议对WTO带来的挑战,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回应称,各种区域性协议一直以来都存在。

  “人们问我区域性协议是否是一个威胁?我不认为如此,对WTO最大的威胁是WTO谈判本身。”

  他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重启WTO体系下的谈判,如果WTO不能产生实质性成果,就不能让对所有WTO成员国都受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