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贝鲁特港口大爆炸重创市区 政局脆弱的黎巴嫩雪上加霜

2020年08月05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波爆炸发生时,事发地点发生了小规模爆炸并伴有火花闪烁;随后,爆炸点生起红褐色烟柱,并随即产生威力巨大的二次爆炸,使现场腾起粉色蘑菇云和浓烟
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港口发生大规模爆炸,港口的大部分被夷为平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 赵子文 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北京时间8月4日23时),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至少4000人受伤。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当地传媒普遍预期伤亡数字还将继续攀升。

  此次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北部Mar Mikhael区内的港口仓库附近,附近两公里内就是贝鲁特酒廊、夜店和高档消费场所云集的区域。但爆炸发生的当地时间18时,消费人潮尚未达到高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