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首现新冠病例患者从伊朗返回 中东各国绷紧防疫神经

2020年02月2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黎巴嫩的首名确诊者刚从伊朗库姆乘飞机返国,返程时就已出现发烧症状;但目前,黎巴嫩暂不打算中断与伊朗的往来航班
黎巴嫩2月21日宣布,该国已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从伊朗中部城市库姆(Qom)乘飞机返回黎巴嫩的45岁黎巴嫩籍妇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疫情正在中东地区加速蔓延。继伊朗、以色列、阿联酋2月21日相继通报新病例后,与伊朗人员往来密切的黎巴嫩也于同日宣布,该国已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从伊朗中部城市库姆(Qom)乘飞机返回黎巴嫩的45岁黎巴嫩籍妇女。

  此前,伊朗境内首波确诊并已死亡的2名病患,以及2月21日新增病例中的7人,都是出现在伊朗的什叶派宗教圣城库姆市。

  据黎巴嫩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Hamad Hassan)2月21日在首都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述45岁女性是2月20日从库姆搭乘飞机返回黎巴嫩,随后确诊已感染新冠病毒。除她之外,黎巴嫩卫生部还在跟进另外两起疑似病例,目前这三人都被隔离在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Rafik Hariri University Hospital)。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