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疫情使全球10亿人课业中断 2300万人恐辍学

2020年08月05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的报告称,“教育中断”会导致儿童营养、童婚现象和性别平等方面产生连锁效应,这些影响令人深感担忧
日本东京,当地一所小学的小学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月4日警告称,新冠疫情导致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教育中断”,世界正面临一场“世代性的灾难”。联合国警告,学校长期停课将进一步加剧学习机会的不平等,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大胆措施”,积极应对这场危机。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8月4日警告称,新冠疫情导致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教育中断”,世界正面临一场“世代性的灾难”(generational catastrophe)。联合国警告,学校长期停课将进一步加剧学习机会的不平等,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大胆措施”,积极应对这场危机。

  古特雷斯说,“一旦控制了新冠疫情的本地传播,必须让学生尽可能安全地返回学校和学习机构,这绝对应当是各国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