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腾讯是否曾向中国政府求助?外交部回应

2020年08月07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会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法新社记者: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沙特是否在使用中国技术进行可能的核武器研发。中方能否介绍中沙核能合作的情况?对美方有关机构的调查有何回应?

  汪文斌:美方的说法和所谓调查没有任何依据。中沙两国建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沙之间保持着正常的能源合作。

  中方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进全球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发展,将继续严格遵守防扩散国际义务,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各国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