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发表获提名演说 批拜登政策议程是“中国制造”

2020年08月28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及其顾问,还将大规模的防疫封锁形容为“能在家工作的上层中产阶级和湾区精英才能享受的特权”
资料图:特朗普。多项美国大选民调显示,特朗普较拜登的落后差距近来呈现收窄之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再来四年!再来四年!再来四年”,在支持者的一片欢呼声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8月27日晚间,于白宫的南草坪发表演讲,正式接受共和党提名他成为2020年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聚集在白宫现场的一千多名共和党代表及工作人员,并未如预期般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镜头所见中,大部分的特朗普支持者并未戴口罩,座位间距的安排,也与新冠疫情暴发之前无异。

  自美国本土暴发新冠疫情以来,该国经济受重创。三四月份,美国曾一度损失2200万个就业机会。而原本在医疗资源、公共卫生系统投入居全球前列的美国,却未能成功控制住病毒传播,也使特朗普的声望受到重挫。自5月以来,特朗普落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幅度便已拉开。迄今,美国有604.6万余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8.4万余人因感染死亡,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