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拜登领先优势还存几分,特朗普真没机会了吗

2020年08月2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党代会前后,将“我喜欢拜登”,而不是“我反对特朗普”列为支持拜登的主要原因的受访者,从29%上升到38%
资料图:拜登。8月16日,CNN公布了一份于8月12日至15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全美注册选民群体中,以50%对46%的优势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差距仅剩4个百分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只剩71天。美国大选的民调数字怎么看解读,特朗普与拜登的距离真的大幅拉近了吗?

  8月16日,CNN公布了一份于8月12日至15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全美注册选民群体中,以50%对46%的优势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差距仅剩4个百分点。

  而在6月初CNN进行的上一场民调中,拜登还握有14%的领先优势。但两个月后,这一差距便缩小到了4%。此项结果刚一公布,就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在6月份还指控CNN民调“不准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和采访中多次提及他在该项新民调结果中的上升走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