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罗斯反体制代表人物体内检出毒剂 默克尔要求俄政府解释

2020年09月03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总理默克尔直言不讳地表示“俄罗斯政府必须立刻对这一事件给出解释”,并宣布将召集欧盟和北约会议以讨论此事的应对措施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案发言,要求俄方澄清事件经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9月2日是俄罗斯反对派运动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陷入昏迷的第13天。今年8月20日,他在从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返回莫斯科的航班上突发严重不适,且在飞机紧急迫降、救护车赶到之前,就失去了意识。

  临时接诊的鄂木斯克当地医院拒绝证实纳瓦利内的助手称纳瓦利内是遭到“投毒”的猜想,也一度拒绝让他转院。经过两天僵持,纳瓦利内于8月22日得以被从俄境内转运至德国柏林接受治疗,但直到目前,他的病情依然严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