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反对派未退 卢卡申科宣称俄白拥有“共同的祖国”

2020年09月03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与卢卡申科预定在莫斯科举行的峰会,将安排在9月上旬。直到8月31日最新一次表态,克里姆林宫仍然坚持,兵援白俄罗斯“目前没有进入讨论范围”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9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因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结果所产生的群众抗争已超三周。

  8月30日,空前数量的白俄罗斯运兵装甲车出现在明斯克市中心。

  在8月23日还劝说抗议者不要硬冲总统官邸“独立宫”的反对派领袖科列斯尼科娃,这一次率先走到了防暴警察对面,要求与卢卡申科当面谈判。当天,至少数千抗议者聚集在独立宫附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则在独立宫门前又一次手持机枪拍照,并高调地发布了照片,显示自己将与阵地共存亡,决不会弃职潜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