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称愿与德国协作调查纳瓦利内中毒事件 不排除是他国所为

2020年09月04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佩斯科夫表示,对于任何称“俄罗斯政府是攻击纳瓦利内的幕后黑手”的指认,俄罗斯政府都不会接受。他同时警告,其他国家在不了解事实全貌之前,不应该得出结论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德国柏林,俄罗斯知名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接受治疗的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3日,针对俄罗斯反体制代表人物阿列克谢·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在德国就医后体内查出神经性毒剂、疑似遭人投毒事件,德国政坛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进一步施压,要求她拿出更强硬的对俄立场。在德国政坛,还再次浮现了要求默克尔政府停止德俄“北溪2号”输油管道建设项目的声浪。

  另一方面,面对默克尔日前要求俄罗斯政府必须公开说明的质疑,俄罗斯政府则表示,西方国家不应仓促地对该事件进行评判,目前没有证据证实,纳瓦利内所遭遇的是一场犯罪行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