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俄北溪2号管道终获丹麦批准 欧洲地缘平衡将起变化

2019年10月3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和德国一再强调,这一管道建设项目纯粹是商业性质,德国也承诺将保证乌克兰将继续从俄欧间的油气运输中获益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6日,德国东北部萨斯尼茨穆克兰港(Sassnitz-Mukran),建设中的北溪2号管道。总造价为95亿欧元、长度2400公里的北溪2号管道从俄罗斯西伯利亚通过波罗的海,直接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该管道项目预计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对欧盟能源系统至关重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30日,丹麦政府宣布向北溪2号输油管道发放修建许可证。这意味着阻碍这一具有重要地缘政治价值的输油管道完工的最后一道主要门槛不再存在。该管道预计将在几个月之内完工。

  在申请递交超过两年后,丹麦能源局正式宣布,北溪2号管道可以通过该国的专属经济区,而非此前设定的领海区域。

  丹麦能源局在声明中称,发放许可依据了相关国际法,丹麦有义务允许管道建设,以尊重资源和环境,以及在必要的情况下为管道建设分配建设路径。丹方认为,目前选择的建设路径,从环境和安全角度而言是风险最小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