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欧贸易谈判仍僵持 约翰逊单方设定截止期限

2020年09月09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在那之前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我就看不到我们之间达成自贸协定的可能性了,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个结果,并继续前进”,约翰逊威胁道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与欧盟在伦敦启动了最新一轮的英欧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及其政府在谈判前夕再度释出强硬姿态,对已僵持半年的谈判进程施压。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与欧盟在伦敦启动了最新一轮的英欧未来关系谈判。此轮谈判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后的英欧贸易关系为主,并将决定英国是否能在今年12月31日的过渡期结束之前,与欧盟就双边贸易关系的新规范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其政府在谈判前夕再度释出强硬姿态,对已僵持半年的谈判进程施压。

  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后,便进入了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英欧贸易谈判陷入僵局、脱欧“过渡期”又即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之际,约翰逊及其政府加大了对英欧谈判过程的施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