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开启不确定新页 如何拿捏英欧关系未来考验约翰逊政府

2020年02月01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脱欧之后,英欧之间的后续谈判,将集中在贸易关系谈判上。欧盟和英国都非常清晰地表达出对签署英欧双边自贸协定的愿望,但欲达成目标挑战重重
资料图:英国伦敦。英国时间1月31日晚间11点,在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47年后,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开启未来的不确定之路。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时间1月31日晚间11点,在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47年后,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开启未来的不确定之路。

  “我们和欧洲站在一起,但我们不属于它。我们连接在一起,但并不是一体的。”英国名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在1953年曾如此形容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丘吉尔虽是二战后欧洲一体化框架的献策者之一,但他并不支持英国加入这个欧洲一体化组织。直到1973年,着眼于经济利益的英国才加入了当时的欧洲经济共同体(EEC)。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