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两国外长会见后,解决思路非常明确

2020年09月14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卫东表示,关于下一步发展,两国外长同意,随着局势缓和,双方应加快完成新的建立互信措施,维护和增强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王毅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9月1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发表《孙卫东大使就近期媒体询及中印外长双边会见发表谈话》,原文如下。

  一、中印两国外长双边会见达成五点共识,被视为迈出积极一步,也有人对此持谨慎态度。您怎么看待?

  答:今年涉边事件发生以来,如何正确把握中印关系的发展方向更显重要。两国领导人曾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其中的一个基本判断就是:中印是伙伴而不是对手、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因此,中印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合作共赢,不要零和博弈;要信任,不要猜忌;中印关系要前进,不要后退。这是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的正确方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