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印度外长: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大局稳固好

2020年09月11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阐述了中方关于中印边境事态的严正立场,强调当务之急是立即停止开枪挑衅等违反承诺的危险行为,撤回所有越线人员和装备,尽快脱离接触,推动局势缓和降温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期间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0年9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期间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说,中印作为两个相邻大国,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但要把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关键是要坚持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印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的战略共识。作为两个正在快速振兴的发展中大国,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对抗,是互信而不是猜忌。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大局稳固好,把互信维护好。中印关系现在又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但只要双方牢牢把握住中印关系的正确方向,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