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过半在华日企仍愿维持业务 将加强市场开拓

2020年09月1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度,考虑缩小在华业务规模或转移、撤离的日企占比已降至6.3%,为过去五年来的最低值;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堂之上武夫称,日企对中国内需的持续增长仍抱有很高期待
白皮书分析称,受中美贸易摩擦、各国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在华日企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剧。因此,加强相关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提高中国营商环境的“可预见性”,被普遍视为关键。资料图:工人在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华日企团体中国日本商会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中美贸易摩擦、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背景下,仍有超过半数的在华日企愿意维持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考虑缩小在华业务规模或撤出中国的日企占比,则已降至过去五年来的最低值。

  但调查同时发现,日企扩大在华业务的意愿较此前几年已有所下降。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日企仍期望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相关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提升日企在华营商环境的可预见性。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