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保守派女性大法官 主张反堕胎拥枪限制移民

2020年09月2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则呼吁美国参议院不要在11月3日的美国联邦大选前,做出对巴雷特提名的确认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宣布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接替已故的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 杜知航)美东时间9月26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27日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召开提名会,一如预期地提名48岁的圣母大学法学教授、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庭法官艾米·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以接替9月18日因胰腺癌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若这一提名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接任,巴雷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五位女性大法官;同时,拥有七名子女的巴雷特,也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获得提名时,仍拥有学龄子女的母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