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警示多重经济风险 担忧财政刺激不足拖慢复苏

2020年10月08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警告称,经济支持过少将导致复苏乏力,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不必要的困难,“即使政策支持最终超过了所需水平,也不会被白白浪费。”
疫情暴发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希望国会和政府的财政政策能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肩进行”,以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0月7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9月16日结束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称,美国经济前景虽已有所改善,但仍面临新冠疫情、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诸多显著风险。纪要还呼吁美国政府和国会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称如果今年年底前不能拿出与疫情相关的经济援助计划,则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减缓。

  在9月15日至16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至0.25%区间,这一区间或保持至2023年。这次会议上,该委员会还首次在前瞻指引中,使用了允许“在一定时间维持稍高于2%通胀”的措辞。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