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将更不急于加息 鲍威尔称宏观经济环境相当困难

2020年08月28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重新梳理了失业率和通胀的关系,并更新了对2%通胀率目标的定义,允许一定时期内通胀高于2%而不急于加息
美东时间8月27日,美联储宣布更新利率政策框架,采用“平均通胀率目标”,将允许一定时期内通胀高于2%的目标而不急于加息。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8月27日,美联储宣布更新利率政策框架,采用“平均通胀率目标”(average inflation targeting),将允许一定时期内通胀高于2%的目标而不急于加息。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保持更长期的低利率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上述政策变化。当日同步发布的《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声明》(下称《声明》)将“2%的长期通胀目标”的措辞,改为了“一段时间内(over time)2%的平均通胀目标”——即在通胀持续低于2%一段时间后,将使用合适的货币政策,允许在接下来的“一定时期内”“适度”保持在高于2%的水平,而不急于加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