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为何协商许久?外交部解释

2020年10月09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天早上,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应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老挝外长沙伦赛、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对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过境访问新加坡。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18家伊朗银行进行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称,美政权要摧毁伊疫情期间仅存的购买食品和药品的渠道。美使伊人民忍饥挨饿的阴谋是一项反人类罪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