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2020年10月27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防部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国防部回应美对台军售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图为资料图。图/国防部网站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防部回应美对台军售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问:据报道,美国务院已决定批准向台湾出售“鱼叉”导弹系统及相关设备,估算总价值23.7亿美元。就在前几天,美国行政当局刚刚批准了另外三项总额超过18亿美元的对台售武方案。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美政府再次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