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或以袭击南海岛礁助选?中方:美防长澄清无意对华制造军事危机

2020年10月2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们认为,当前形势下,保持中美两军沟通十分重要。我们要求美方言行一致、信守承诺,切实采取措施,停止在中国当面海空域的军事挑衅行动,停止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行为
2020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图/国防部发布

  【财新网】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10月23日,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特殊时代背景下,应如何学习领会习主席讲话的重要意义?

  吴谦: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