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公投通过安乐死合法化 仅适用该国公民与永久居民

2020年10月3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人必须满足要么患有“可能在6个月内死亡”的绝症,要么处于“身体能力不可逆转的高级衰退状态”,或是正在经历无法忍受且无法缓解的痛苦
当地时间10月30日,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公布了两周前与新西兰议会大选同时进行的,针对两项敏感社会议题的新西兰全民公投的初步结果。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30日,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公布了两周前与新西兰议会大选同时进行的,针对两项敏感社会议题的新西兰全民公投的初步结果。

  据截至当天完成清点的约83%的计票显示,对于“是否支持安乐死合法化”,已有多达65.2%的新西兰选民投票表示支持,投下反对票者则达33.8%。这意味着,安乐死合法化的提案最终获得通过并在新西兰成为正式法律已无悬念。这一结果也料将对新西兰整体的社会观念变迁投下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