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提名智囊布林肯出任国务卿 特朗普同意启动政权交接

2020年11月24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美关系上,布林肯主张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competitor),但另一方面,布林肯反对与中国彻底“脱钩”,并认为中美在气候问题、抗疫、军控等方面有合作空间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左起)美国副总统拜登、副国家安全顾问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务卿约翰·克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发自华盛顿)美东时间11月23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6位重要的外交及国家安全领域人事任命。其中,拜登的高级顾问、奥巴马时期的美国前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被提名为下一任美国国务卿。与此同时,在拜登于11月7日自行宣布胜选超过两周后,负责美国联邦政府后勤运作和总揽政权交接工作的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Emily Murphy)终于宣告,特朗普政府与拜登过渡团队的交接事务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