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中美首先应就“不诉诸武力”达成共识

2020年11月17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辛格认为,“美国和中国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要去面对一个彼此体量相当的大国。这是第一次。我们必须避免(这种大国对峙)转化成冲突,然后再试着努力达成一些合作”
资料图:基辛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之际,中美关系的长期参与者和观察者、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又对这组全球最具分量的双边关系做出了新的判断。

  基辛格称,中美之间的分歧和碰撞将一直存在。问题在于,是否可以找到合作的方向,而“除非(中美之间)存在某种合作基础,否则(这些碰撞)将滑向堪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性后果”。

  11月16日,基辛格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与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为了避免这种结果,中美两国领导人应该建立更好的对话机制,在对话中就“不诉诸武力”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