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年底将有2.7亿人严重缺粮 全球待援人口骤增4成

2020年12月01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表示,疫情对最脆弱的国家造成了“腥风血雨”般的破坏,联合国需要351亿美元来满足明年的人道主义救援需求,但目前仅筹得不到一半
洛科克介绍,围绕2021年的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已经启动了34个项目,预计会在56个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国家施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联合国12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新冠疫情侵蚀了全球多年来的发展成果,2021年,各国预计共将有2.35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人数同比骤增40%。

  为了满足这一巨大的人道救援缺口,联合国的多个救济项目需要351亿美元的庞大资金支持,但截至2020年11月,从各个捐赠方筹集到的资金总额仅为170亿美元。

  这份年度报告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OCHA)发布,题为《2021年全球人道主义综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