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核科学家遭暗杀后伊朗祭出强硬法案 拜登如何收拾局面

2020年12月04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法案要求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接近于武器级的20%及以上;若国际社会未能在两个月内解除对伊制裁,则伊朗还将停止接受国家观察员对其核项目的监控与核查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0日,伊朗德黑兰,被暗杀的伊朗高级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的葬礼在国防部举行,伊朗国防部长Amir Hatami在葬礼上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2月2日,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了伊朗议会此前一日通过的“解除制裁战略措施”的法案。

  该法案要求,伊朗应立即将境内生产的浓缩铀丰度,提高到接近于武器级核燃料浓度的20%及以上。此外,在该法案生效后的两个月内,若国际社会无法完全解除对伊朗石油、金融等行业的制裁,则伊朗还将停止接受联合国机构对其核项目的监控与核查。

  在伊朗资深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突遭暗杀、中东局势再度紧张之际,伊朗批准通过这项在议会讨论已久的核政策法案,也被视为欲向遭伊朗指认为暗杀事件“元凶”的美国、以色列等方面发起反制和报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