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若选举人团投拜登愿离开白宫 但仍拒绝认输

2020年11月27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迄今特朗普最接近承认败选的表态;但他仍坚称本届大选存在大量“欺诈”现象,也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参加拜登的就职仪式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特朗普在白宫与美国军队成员举行感恩节电话会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总统大选落幕近三周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虽仍未正式承认自己的败选,并坚称本届选举存在“广泛舞弊”。但特朗普也在11月26日首次表态称,如果12月14日美国各州的选举人团聚会投票的结果显示,民主党籍的拜登当选为下任美国总统,那么特朗普也愿意离开白宫,向拜登移交总统权力。

  11月26日当天,在被记者问及如果美国选举人团投票选择拜登担任下一任总统,他是否会离开白宫?特朗普作出肯定回答称:“当然,我会的(Certainly I will)。你知道的。”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