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遭美政府反垄断诉讼 或面临业务拆分风险

2020年12月1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被控通过收购等手段,打压可能成为其有力竞争对手的新兴科技公司;这也是继10月谷歌遭诉后,美政府又一次对科技巨头发起大规模反垄断诉讼
资料图:Facebook总部。在本世纪初的微软反垄断案之后,Facebook是美国科技企业中,第二个遭遇美国政府大规模反垄断调查的公司。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9日下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及美国48个州和地区政府对Facebook(NASDAQ:FB)分别提起了两项反垄断诉讼,指控Facebook通过收购等行为非法打压竞争对手。FTC还要求Facebook剥离其收购的WhatsApp和Instagram等业务。

  上述两项诉讼是继10月20日的谷歌反垄断案后,美国政府近20年来,第二次对美国科技企业发起大规模的反垄断诉讼。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