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随机枪击案致3死 30岁芝大中国籍博士生遇难

2021年01月1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发动这起连环枪击事件前,凶手曾在社交媒体发布多段视频,其中他扬言要“炸毁整个社区”,并表现出暴力倾向和极不稳定的精神状态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0日,美国芝加哥,枪击发生后,公寓门卫Derryl Givens谈及枪击案。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发生了一起枪手对周边进行无差别攻击的连环枪击案。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一名遇难者为现年30岁的芝加哥大学中国籍博士生范轶然。目前凶手已被警方击毙。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布朗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对案情进行初步说明,指认芝加哥本地的32岁男性杰森·南登格尔为本案嫌疑人。

  警方通报,自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约1点50分开始,南登格尔开始在芝加哥及周边地区随机开枪行凶。中国籍留学生范轶然为此次连环枪击事件的第一名受害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