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劳动党八大推举金正恩为总书记 金与正未入政治局

2021年01月11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时常陪同金正恩出访的朝鲜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勇元,则与金正恩、崔龙海、李炳哲、金德勋一同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0日,朝鲜平壤,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1月5日起,朝鲜执政党劳动党在平壤连日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外部疫情威胁和国际制裁持续的背景下,此次会议主要就到2020年底结束的朝鲜国家经济发展5年计划进行了审视和总结,并依据新形势对朝鲜下一阶段的内政外交方针作出调整。

  1月10日第六天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新一届的朝鲜劳动党中央领导机构。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当天的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推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