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希望正直、坦诚、尊重和远见回归美国的对华政策

2021年01月28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天凯强调,把中国当作战略对手和假想敌是严重战略误判,如果据此制定政策,将犯重大战略错误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陈孟统/中新社

  【财新网】昨日(1月27日),崔天凯大使在“中美接触42年:过去的成就,未来的调整”对话会上发表讲话。据驻美大使馆官网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参加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与卡特中心共同举办的此次对话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人类社会,中美关系走到新的十字路口,而即将到来的农历牛年带给人们更多信心和憧憬。我们此次对话特别重要而有意义。

  明天就是邓小平先生访美纪念日。42年前,他同卡特总统共同做出中美建交的历史性决定。自那以来,中美两国打破冷战坚冰,超越意识形态分歧,不断深化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有力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事实证明,中美共同做出了正确选择,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