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任气候特使:应对气候挑战离不开私人部门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01月28日 21:11
全球需要各国政府拿出的“数十亿”美元,也需要私人部门提供的“数万亿”美元;后者某种程度上更容易,因为其可创收,能让私营部门感到兴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气候特使:约翰·克里出席当日白宫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美国,两年前的三场飓风,让我们光是在暴风过后的清理上就花费了2650亿美元。2020年的一场飓风,也让我们花了55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在《巴黎协定》下承诺给穷国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只有1000亿美元,却并未履行。”美国新任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如此表示。

  在北京时间1月27日晚间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国务卿、为《巴黎协定》重要推手的克里说,这也是为什么拜登政府将气候问题作为竞选时以及总统任内的核心议程,“也是为什么就职刚刚一周,拜登总统今天就将签署另一批行政令,继续推进他的气候议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